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点燃少年强国梦!科普校园行实践活动在醴陵市东堡中学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点燃少年强国梦,喜迎中共二十大”,努力传承和发扬湖湘教育家刘佛年先生基础教育思想。7月6日,湖南科技大学“佛年”快乐科普校园行志愿团,在刘佛年家乡醴陵市沩山镇东堡中学举行了科普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志愿者们通过科普讲座、手工课堂、实验演示、海报绘制等课堂,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科学知识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课堂中,赓续红色基因,点燃科学热情,放飞科学梦想,为孩子们营造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

化学化工学院周虎院长为学生进行化学科普知识讲座,通过讲述居里夫人、侯德榜等著名化学家的故事,激励青少年勇于钻研,勇攀高峰。

志愿团老师曹佳民博士及大学生志愿者为东堡中学的师生们演示“人间仙境”、“大象牙膏”等趣味实验,指导同学们手工制作“叶脉书签”、绘制“扬帆起航”美术作品,帮助学生了解化学仪器和实验原理,让学生们感受化学的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