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7月21日至2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和湖南省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协办的“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暨化学化工实践教学与管理研讨会”在湖南工程学院隆重举行。经过各高校的选拔和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的初赛,全省共有30余所高校共5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竞赛分化学实验技能、化工设计、创新作品、虚拟仿真四个赛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学子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19级化学专业陈琳同学获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18级制药工程专业肖夏同学获创新作品一等奖。

在竞赛期间还举行了“2022年湖南省化学化工实践教学与管理研讨会”,大会就实践教学、化工设计和虚拟仿真实验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重视大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重实践、强能力,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类专业竞赛,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丰富学术和创新氛围,增加高校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在获得成绩的同时,我院师生将坚持潜心钻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再创佳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