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化工与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0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7月28日,化工与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科技大学)2020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有:西北大学崔斌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江西师范大学钟声亮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谭亮教授、吉首大学李佑稷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周智华教授,崔斌教授当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湖南省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席郭栋才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教务处处长吴亮红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虎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曾荣今教授、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化学化工学科相关领导、系室主任及示范中心专职教师。

会议伊始,吴亮红、周虎分别对学校、学院的办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也对莅临本次会议的专家教授表示欢迎。接着,委员们听取示范中心主任周智华教授的2020年度工作汇报,周智华教授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实验教学改革、信息化建设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示范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随后,委员会专家对示范中心主任的工作汇报进行讨论,并对改进和更新化工原理和化工专业等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加强虚拟仿真实验室和信息化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和安全教育、加大示范中心建设经费的支持力度、实验师资队伍与教学改革等提出指导性建议。会议两个阶段分别由曾荣今教授和崔斌教授主持。

一年一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专家委员们的建言献策,对促进中心建设,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png

图片.png


TOP